自律,這兩個字對很多人來說很必要,但真正做到的人真的不多,尤其是越健康、越養生的自律習慣,就越是難養成它!

就拿運動來說好了,有些學員看到我教導大家的一些不管是在家簡易運動、調整放鬆身體肌肉的一些影片或文章,當下都會興致很好的跟我私訊說,這樣按著步驟順序開始「動起來」,真的很解壓,流了多少汗很過癮…等等,結果隨著工作忙碌、家庭瑣事,就又把運動習慣給放旁邊了,等到想起來或者身體發出警訊時,才又跟我說很後悔沒有養成自律的健身或運動習慣~

image

(圖一 2021新北新店楊過 |教練的日常-【關於自律這件事】)


說實在的,就算天天待在健身房裡的我,難免也偶爾會有想偷懶一下的念頭,可是養成自律習慣的好處就是,一但沒有實行「每天必做」的健身訓練,沒有舒展一下緊繃了一天的肌肉,我就渾身不對勁,那是一種很難具體形容的一種感覺,然後,我就會排除萬難,至少做到最基本的運動量才停止!

image

(圖二 2021新北新店楊過 |教練的日常-【關於自律這件事】)


一開始真的會很難!我當初自己的小秘訣,就是找好幾個同樣有目標的夥伴,彼此固定時間回報當天運動的感想,甚至互相調整彼此運動強度,久而久之,那是一種無形的互相監督,想要開始往「自律」運動道路前進的學員朋友們,可以把我當作那個擁有相同目標的夥伴,加油!一起來「自律」吧!

arrow
arrow

    gtgta6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