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汽車的方便性,最近更是喜歡上大眾運輸帶領著我觀察著經過的每一項細節,

走在車站內等待的閒暇之餘,也能靜下心來記錄一些事情,

沒有事先預計要走的路線,就像是隨遇而安的心情,

不擔心也不焦躁的跟著到來的班次而走,

順應變成是一種自我內在的修煉,該來即來能迎合著本來就是要來放鬆的步調,

更貼近來此趟旅程的意義了。

image

(圖一2023  台北余淑杏律師|生活分享【善待自己 留一些時間給自己】)

 

每每與大自然接觸,祂們總是又教會我更多東西,

是從工作中很難感受得到的,因為顧著解決大大小小的事務,

大部份都不是來自於自身而是必需專注在顧客與工作上的任務與責任,

就像是經年累月的落塵是該將他清掃整理歸還給他原本的樣貌,

總是能夠再度微笑迎接未來更多的不確定性與挑戰。

image

(圖二2023  台北余淑杏律師|生活分享【善待自己 留一些時間給自己】)

我覺得在工作上的戰戰競競,盡量讓自己能把工作上的誤差值或失誤降到最低,

但在大自然裡卻包容的讓你有走錯路的機會~而見到另一種風景,

就像是在對你說,不論你的選擇是什麼,祂總是會站在你這裡,

用某種形式給你鼓勵與支撐。

 

最後 用我在出站時因為走錯路口意外看到的話語做為喜歡的結尾…

一隻站在樹上的鳥,

從來都不害怕樹枝突然斷掉,

因為它相信的不是樹枝,

而是自己的翅膀。

 

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 善待自己 留一些時間給自己

 

arrow
arrow

    gtgta6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